文字列表

中国海航所属上海海虹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及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上海海虹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中国海航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12月21日,上海海虹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及工作研讨会。上海海虹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海虹党委书记李志芳主持。

  上海海虹所属今辰药业、城市客运事业部等5家单位的党组织和纪检负责人分别就党建工作、纪检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详细总结了一年来党建、纪检工作的履职情况,查找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新年度的相关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上海海虹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单位负责人就每位同志的述职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同时,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围绕“企业党建如何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党建与经营如何更有效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会上,上海海虹党委书记李志芳对各单位负责人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2018年各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组织人事、文化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级党组织、纪检负责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管党治党意识和紧迫感、责任感明显提升,工作规范化程度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经营的融合更加深入,下一步要针对自查和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落实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取长补短,提升质量。

  上海海虹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林辉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不仅工作尽责,真抓实干,在专职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共同努力,使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工作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党建和经营工作的融合不断创新和增强,实现了双促进、双丰收。他强调,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是一体的,只是职责有所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永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共同助力、守护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上海海虹总经理娄贯平强调,企业的经营工作和党建工作是一体的,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整体意识,促进党建与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同提升、共同发展,同时要保证各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

  会议期间,上海海虹李志芳书记还上了题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专题党课。李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上海海虹党委坚持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就如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其他各项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群众作风、工作作风和廉洁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号召力,与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分享了体会。上海海虹总部干部职工,各企业(事业部)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党课。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