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列表

国机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根据国机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2月28日,国机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反馈巡视情况。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邬小蕙,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工作部部长从容,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洪生、副组长张光远,集团巡视巡察办副主任徐刚,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中国海航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国海航其他公司领导、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人员、所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总部各党支部书记、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中国海航董事长、党委书记闫卫红主持会议。

  会上,巡视组组长张洪生代表巡视组通报了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巡视组肯定了中国海航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企业经营发展做出的努力,提出了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其他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人才梯队建设薄弱;党的组织建设薄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不到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三转”不到位,履职能力不强;监督执纪工作不规范;有的企业处于高风险运营状态。

  中国海航董事长、党委书记闫卫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视组严肃客观地指出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反馈的巡视情况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整改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认领、坚决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切实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情况。二是压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三是保持定力,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邬小蕙就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她强调,中国海航党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二是压实责任,全面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要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以“钉钉子”精神严肃对待,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从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高度,对本部门、本单位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对巡视组指出的重点问题,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将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构建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体系,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