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列表

中国海航所属上海海虹组织参观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9-05-13 文章来源:上海海虹 阅读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引领公司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月5日上午,上海海虹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专题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3个部分,126件珍贵馆藏文物生动展示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如何唤醒一代青年,指引他们在比较和追求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又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实践运动中,酝酿、筹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展览在思想性、学术性和观赏艺术性的融合上作了新的探索,力求通过形象、立体的陈列手段,向观众充分展示在五四新文化运动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新青年”,如何在探求中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和工人群众的伟大力量,从此走上共产主义的道路。

  上海海虹团员青年们认真观看了各展区陈列的史料、文物展品。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不仅记录着当时的社会面貌,也同时见证着新中国的蓬勃发展,整个参观过程让人刻骨铭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深刻感悟到青年的性格就是社会的性格。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立足自身岗位,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不懈奋斗!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