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关于开展中国海航总部职能部门岗位竞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2 文章来源:总部人力资源部 阅读次数:

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的制度体系,形成公平竞争、竞争择优、优胜劣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集团总部职能部门管理服务职能全面提升,现开展总部职能部门岗位竞聘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中国海航职能部门部长级、处长级、主管级共44个岗位,详见《中国海航总部职能部门2017-2018年岗位编制表》(附件1)。
二、竞聘人员及报名时间
(一)参加竞聘人员
与集团签订劳动合同(时间截止2017年6月30日)并在总部工作的在岗职工。
(二)报名时间
申报部长级、处长级岗位,时间截至2018年1月5日16:00。
申报主管级岗位,时间截至2018年1月10日12:00。
竞聘时间计划安排在2018年1月9日-12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竞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及良好的道德品质;
2.遵纪守法、为人正派、诚实守信、作风优良、廉洁自律;
3.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具有竞聘岗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业务水平,有一定的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
5.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具备岗位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职级条件
1.应聘部长级岗位的,须本科毕业,十年(含)以上工作经历, 具有部门副职(含)以上工作经历或处级岗位(待遇)五年(含)以上工作经历。
2.应聘处长级岗位的,须本科毕业,四年(含)以上工作经历。
3.应聘一级主管岗位的,须大专(含)以上学历,三年(含)以上工作经历。
4. 应聘二级主管岗位的,须大专(含)以上学历,二年(含)以上工作经历。
5. 符合各岗位的任职条件(详见岗位说明书,附件2)。
(三)特殊岗位应具备的条件
1.应聘党建、纪检、人力资源、保密岗位人员,须是中共党员。
2.应聘财务、会计、审计岗位人员,须具有相关任职资格或工作经历。
(四)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
1.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表彰或奖励;
2.近三年2次(含)以上年度考核等级优秀;
3.获得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四、竞聘流程
(一)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填写《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岗位竞聘申报表》(附件3),个人签字后将纸质版交人力资源部,同时将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1寸照片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中国海航人力资源部邮箱。邮件名称为“姓名+应聘职位”。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通过后,由人力资源部公布参加竞聘测评人员名单和竞聘时间。对未通过资格审查,不具备竞聘资格者的申请人,人力资源部负责将申报表退还本人,并注明退还原因。
(三)面试
竞聘者发表演讲,进行答辩。演讲内容包括本人基本情况、既往任职主要工作业绩和不足、对拟申报岗位的认识、个人胜任岗位的优势、工作设想及措施等。个人演讲与答辩时间:部长岗位不超过10分钟,其他岗位不超过8分钟;评审组成员个人提问一般为5分钟左右。
竞聘评审工作组根据竞聘者的演讲与答辩情况进行评分,竞聘监督工作组进行监督。在逐级竞聘过程中,上一级竞聘未能成功,可在接到通知后进行下一级竞聘申报。
(四)聘用
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聘用建议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相关任职聘用手续。
联系人:王朋波 ,电话:010-63984674。
E-mail:hr@coagi.com.cn
附件: 1.中国海航总部职能部门2017-2018年岗位编制表
2.中国海航总部职能部门岗位说明书

3.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岗位竞聘申报表

(点击附件下载)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