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新闻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国机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仑讲话 

 

  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宋欣主持会议 

  颁发“2018年度党建优秀企业”奖牌 

  1月19日上午,国机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暨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仑以“凝心聚力强基固本 全面提升国机集团党建工作质量” 为主题,作了党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宋欣主持会议。集团领导,集团党委委员,集团纪委委员,总部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负责人,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共123人参加会议。 

  张晓仑同志指出,2018年,集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年”深化行动,全面开展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建基础保障,各级企业抓党建、强党建的意识明显提高,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明显加强,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张晓仑同志总结了2018年集团主要开展的七项党建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压实各级企业党建责任;四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五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六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七是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张晓仑同志指出,2018年集团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依然存在一定不足,2019年要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加强“三基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晓仑同志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为要、开拓创新,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所属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党建述职评议,张晓仑同志作总结点评。他指出,2019年是“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深化企业改革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党委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须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保持集团平稳健康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保持战略定力,又要积极进取,抓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点,认识到“稳”是主基调和大局,“进”是“稳”的目的和保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二是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要做到解放思想敢于“破”,寻求突破善于“立”,破立并举,先立后破,不立不破;三是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减少过剩、落后资产和产能的“量”,保证、提升优质资产和产能的“质”,适当增加新的动能和优势,做强增量,调优存量。 

  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党建优秀企业”奖牌,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度党建优秀企业”奖。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