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新闻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 推动央企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1-06-0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5日,国机集团部分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载体,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二院”)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弘扬航天精神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学习增进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感悟,在对接交流中强化工作的沟通和联系。集团领导宋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当天,党员们参观了航天科工二院历史文化馆和王诤事迹展,瞻仰了国内首座钱学森与“航天四老”群体铜像,共同了解、追忆共和国空天防御事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体学习老一辈航天奠基人的丰功伟绩和爱党爱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参观中,党员们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深深鼓舞,也被王诤将军的事迹深深打动。王诤将军曾任国防部五院副院长兼二分院院长,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为发展我国国防事业和尖端科学技术作出了卓越贡献,被毛泽东同志誉为“我军通信工作的开山鼻祖”。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他从一名热血青年成长为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把对党忠诚的基因镌刻进守初心担使命的报国实践中。他的故事充分反映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对中国共产党人的激励和鞭策,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强军兴军、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的光荣与梦想。 

  通过参观,党员们汲取了奋进力量,纷纷表示将在党的领导下,发扬航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定初心、苦干实干,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