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新闻

吴永杰在国机汽车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阅读次数:

  为发挥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5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在基层联系单位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讲授了一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联系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吴永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以及集团发展历程和精神传承,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分享了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认识,诠释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央企业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教育党员干部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厚植人民情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激励奋斗精神,为更好推进企业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指引。 

  吴永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依靠力量和重要支柱。面向未来,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强化企业“六种力量”,努力推动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央企担当。 

  吴永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体现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最后,吴永杰以“境界、责任、担当”对国机汽车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提升境界;要以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履行职责使命;要以攻坚克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主动担当。 

  国机汽车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党课报告会。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