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新闻

张晓仑向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16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阅读次数:

  1215日,由国机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该分论坛是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助推数字化转型驱动引领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制造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进行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张晓仑在致辞中表示,国机集团努力提升装备产品数字化、生产制造智能化、用户服务敏捷化水平,在仿真设计、数字孪生、机器人等方面形成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在智能装备、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建设、智慧运维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填补了诸多国内空白,为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场景和标杆。面对世界制造业格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历史机遇,国机集团将继续在智能制造领域积极探索,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赋予机械工业新动能。 

  论坛邀请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国机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华为等企业的专家作主题报告,从理念思路、实施路径、解决方案等维度,共同探讨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智能制造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链接:

  首届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由大湾区中央企业数字化协同创新联盟和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国机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旅游集团等中央企业承办。峰会以“数字央企 智领中国”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等环节。

  在开幕式上,峰会发布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十大成果,国机集团“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重大装备润滑安全智能运维平台”成功入选。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