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新闻

国机集团现代农业装备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0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5月19日,国机集团现代农业装备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战略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虎共同揭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开展农机装备技术发展、市场需求、政策规划、技术预见等战略研究对推动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成立战略研究中心是国机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打造农业机械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重要举措。 

  战略研究中心由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农机院牵头,联合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同时吸纳了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行业协会学会、高校院所和企业等优势力量。 

  成立战略研究中心旨在研判分析全球科技产业发展态势趋势,针对新农艺,开发新装备,破解我国农机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引领行业发展;对接目前和未来的市场需求,沿着智能化方向开展技术路线研究,为国家支持和推进农机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深入研究行业相关政策,为行业发展顶层设计提供支撑;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和人才两个高地,成为行业战略研究人才及团队培养平台,着力培养战略科学家、中青年研究队伍、行业研究专家和科技与产业管理专家;战略研究中心将通过强化战略策源、技术创新、产业孵化、数字赋能、国际交流等功能,努力成为加快推进国机集团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