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国机集团刘敬桢副总经理对中国海航开展经营运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7 文章来源:总部法律事务部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刘敬桢副总经理对中国海航开展经营运行情况调研。国机集团工程承包事业部总监张钰、办公厅副主任王斐、战略投资部副部长郝平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中国海航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中国海航张振总经理汇报了落实国机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在市场开拓、业务转型、创新发展方面的举措以及战略规划调整、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各业务板块的主要经营状况,同时提出了希望国机集团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问题。闫卫红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文化建设及群团组织工作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建、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赵祉胜董事长表示,一季度中国海航运转平稳,党建保障作用明显、风险管控到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展顺利,总体经营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下一步将围绕“六个一”开展工作: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第一位,以发展完成任务为第一要务,以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以创新改革为第一动力,以风险防范管理为第一理念,以五大战役为第一重点。

  国机集团刘敬桢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中国海航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并就党建工作、市场开拓、改革发展、内部协同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保障护航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好坚实后盾。第二,加强生产经营工作,中国海航要继续巩固当前的经营成果,确保完成国机集团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第三,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要认真梳理各板块业务,特别要重视海外市场的开发。第四,充分把控风险,要把握好项目管理、安全生产、廉洁从业的各项风险,同时,要加强各级干部的内控风险防范意识。第五,推动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中国海航自身资产质量的优势,吸收引进社会资本,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第六,加强内外部协同,尤其加强和国机集团系统内企业的内部协同,做强中国海航的特色业务。第七,盘活资产并提升发展质量,梳理盘整现有资产,有效盘活并深耕细作。第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刘敬桢副总经理表示,国机集团将全力支持中国海航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国海航要继续坚持做强母体、带动整体、稳健经营、和谐发展,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细致扎实。

  中国海航赵祉胜董事长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一定及时传达刘敬桢副总经理的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国海航将借助国机集团系统各单位的内部协同,形成合力,为“再造海外新国机”的战略设想贡献力量。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