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财务总监王会清出席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企业风险防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文章来源:总部审计稽查部 阅读次数:

  8月16日至18日,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企业风险防范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3日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解放思想,创新审计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结合企业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与控制的实际,共同商讨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会上,首先听取了审计学会会长李延平作的《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并请国机集团4家企业做经验交流。其中,中国海航财务总监王会清就中国海航内部审计和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所属中海航凯姆莱(北京)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盘活“中意轮”船舶过程中所面临的法律风险、资金风险、股权风险和破产风险,以及在解决风险时采取的调研决策、制订措施、落实决策等方案,最终在法院强制拍卖前4小时停止拍卖程序,解救出“中意”轮,使得船舶重新投入营运的大致情况。

  中国海航内部审计工作通过问题与风险导向,加强风控管理落地,防护资金安全,盘活国有资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不断推进,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效率,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期间,各兄弟单位还就装备制造行业在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运行,内部审计工作重点与方向,风险管控难点、痛点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