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赴所属企业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和人力资源体系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3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阅读次数:

  2018年8月,中国海航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闫方带队分别赴所属华海公司、中海国旅、广东新海俊、广东中洋、上海海虹、中海总局、经贸公司等7家单位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和人力资源体系检查工作,并在各单位召开调研工作会议,同时与部分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闫方部长重点介绍了此次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和人力资源体系工作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全国和国机集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管干部的要求,重点强调了“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三个坚持”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选拔任用的标准,以及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建立“六大体系”、加强党建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的合规性建设,要求人才工作要做到“五个要”和“20字”好干部标准等内容。同时提出了贯彻会议精神应坚持把干部的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破除“四唯”、加强对“德才”的深度考核、开展好“凡提四必”的要求。

  通过对所属企业人才工作包括人才现状、组织结构、劳动用工、收入分配及激励约束机制、人才与战略发展匹配、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全系统的人才资源现状,闫方部长强调,人才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盘点好人才需求,做好关键业务领域人才前瞻性规划,将工作落到细处、实处,充分推动专业人才作用发挥,从而助力生产经营发展。

  会议期间,闫方部长一行还与各企业员工代表围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发展培养、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