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使命担当唱响新时代 不懈奋斗开启新征程——中国海航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6 文章来源:综合管理部 阅读次数:

  

  1月15日,中国海航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公司领导、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驻京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中国海航2018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全面开创中国海航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张振总经理在题为《凝神聚力 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中国海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国海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机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攻艰克难,提质增效,奋力拼搏“五大战役”,坚持“稳增长、控风险、拓市场、抓改革”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 “二五”战略规划落地,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充分履行央企责任,稳健经营、和谐发展,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考核指标的159.4%,其他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国机集团下达的经营考核目标,保持了稳中有进,健康发展的向上态势。

  张总强调,2019年是中国海航成立20周年,也是“二五”战略的攻坚年、调整年、升级年。各企业要在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促经营的基础上,强化战略引领,突出核心主业优势;加强市场开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继续攻坚“五大战役”,聚焦重点难点,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专项工作,稳步提质增效;优化企业管理,夯实改革基础;加强科学研判,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活力,以“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的理念埋头苦干,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中国海航下一个20年努力奋斗。

  闫卫红董事长作了题为《继承创新 提质增效 努力开创中国海航稳健经营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国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海航发展步伐坚定有力,转型升级再获突破,质量效益持续提升,风险防控全面加强,央企责任日益彰显,品牌美誉又获丰收,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圆满完成国机集团下达的经营考核目标任务,中国海航正以昂扬向上的企业风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阔步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闫董事长强调,2019年,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紧密围绕中国海航“二五”战略规划和经营考核任务目标,坚持稳健经营、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完善战略;做强母体,带动整体;继承创新,转型发展;人才强企,文化兴企为重点,处理好改革与稳定、发展与风控、党建与经营、局部与全局、眼前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关系,全面统筹稳定增长、结构调整、改革创新、风险防范、企业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强化战略管理、改善薄弱环节、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培育优秀企业文化,保持公司整体和谐稳定,奋力创造中国海航新的辉煌业绩。

  会上,集团公司还与所属各企业负责人签署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同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平安生活、安全工作、我承诺”签名活动,以及向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赠书和赠制度清单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了企业管理基础。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