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总经理张振莅临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部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9-01-19 文章来源:中海总局 阅读次数:

  

  1月7日至11日,中国海航总经理张振访问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PAEC),并莅临卡拉奇K-2/K-3核电取排水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所属中海总局局长助理陈狄明、财务部经理张晓光、巴基斯坦办事处主任徐浩陪同访问。

  在访问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期间,张振总经理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会见了卡拉奇K-2/K-3核电站取排水工程项目业主——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PAEC)主席穆哈默德纳伊姆(Muhammad Naeem)先生,并与PAEC新任核电委员萨义德乌尔瑞曼(Saeed-ur-Rehman)先生、新任工程委员阿斯拉姆(Aslam Umer)、PAEC主席顾问前任核电委员约瑟夫拉扎(Syed Yusuf Raza)和前任工程委员齐奥丁(Syed Ziauddin)进行了会晤。

  纳伊姆主席对中国海航承建K-2/K-3核电站取排水项目表示满意,项目现场团队高效、专业、敬业,在克服困难的前提下,做出大量卓越而有效的工作。同时,纳伊姆主席对中国海航项目部人员的工作作风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谢中国海航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中国海航积极参与PAEC其他建设项目。

  张振总经理表示,感谢主席先生、委员先生对项目的关注和指导,感谢主席先生对取排水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克服困难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感谢主席先生在项目协调方面、商务以及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张总正式邀请主席先生出席重件码头完工、箱涵海上安装等重大节点仪式,并希望在取排水项目的基础上,加强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的深入合作,并且邀请主席先生访问中国海航。主席先生愉快答应。

  在伊斯兰堡,张振总经理与PAEC核电委员萨义德乌尔瑞曼(Saeed-ur-Rehman)先生及团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谈判和交流,对取排水项目遗留的重要节点以及商务问题展开讨论并就部分商务、付款等议题达成了共识。

  在交流期间,张振总经理与PAEC工程委员阿斯拉姆(Aslam Umer)先生及团队就新项目开发和技术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海水淡化项目、HMC重型工业园项目交换了意见,双方均对下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1月10日,张振总经理结束对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的访问,莅临卡拉奇K-2/K-3核电站取排水工程项目现场检查指导。抵达项目现场后,张总首先听取了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晓光的党建工作汇报,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参建全体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从理论学习、企业文化、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服务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随后,张总听取了项目部副总经理徐郑的项目工作汇报,内容涉及工程概况、工程进展、财务管理、商务合同管理、设计管理、质保管理、HSE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并着重介绍了项目目前所处阶段,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安排。

  张振总经理在实地考察卡拉奇K-2/K-3核电站取排水项目后,对项目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春节临近之际,张总向坚守海外,辛勤工作的项目部成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深切的慰问。同时,张总强调,在党建工作方面,项目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一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要求党员干部从个人、家庭、单位角度考虑,通过项目实践,提升和发挥自身价值,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安全管理方面,项目部要注重人员和生产安全,注重当地人文习惯,尊重巴基斯坦当地风俗,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发现有安全隐患苗头的及时采取适当措施,避免事故升级扩大,做到“平安生活、安全工作”。在项目进展方面,项目部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面对项目工期压力和商务谈判局面,要尽可能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有效利用海上施工季节,在保障项目安全性的前提下,提供更多支撑和保障,按照既定目标实现重大项目节点,尤其是800吨大件吊安装和箱涵海上吊装工作,做好收官之战,为打造项目亮点、创新点奠定良好基础。在团队建设和管理方面,要继续强调“红线、底线、合格线、优秀线”,鼓励年轻员工多学习,着力培养一支勇于担当、高素质的队伍,为将来海外市场开发储备人才,并通过企业文化建设,逐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在项目现场,张总还专程拜会了K-2/K-3核电站项目总经理扎克亚、核电站取排水项目主管穆尼尔先生,就项目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约定为即将完成的重件道路命名为“PAEC-COECG友谊路”。

  在巴期间,张振总经理还专程拜访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参赞郭春水。张总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海航及中海总局的历史沿革,随后就K-2/K-3核电站取排水项目的基本情况、商务谈判、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总表示,中国海航在核电水工领域拥有绝对优势,一定圆满完成取排水项目,并满足核电厂的取排水需求。郭参赞对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也支持中国海航执行合同,积极贡献、合法主张合同权利。鉴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安全局势紧张,郭参赞也要求项目部要注重安全工作,注重临时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郭参赞表示,愿意在中国海航面临需求时出面与信德省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此外,张振总经理还与中国驻伊斯兰堡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志华进行了电话交流。

  在项目检查期间,张振总经理会见了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对外”)副总经理兼K-2/K-3核电站项目经理宋丰伟先生,双方就项目进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总表示,取排水项目一定会满足主厂区的用水需求,同时感谢在取排水项目开发、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原对外给予的大力支持,祝愿“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顺利发电。此外,张振总经理还与共建多家中资单位项目部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增进友谊,并留影纪念。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