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7-08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日至7月5日,中国海航党委在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集团领导及总部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余人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一周来,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领导班子领学、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研讨等方式,依托专题辅导、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国机集团及相关行业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在学习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贯彻落实张晓仑同志讲话精神,聚焦企业历史方位与发展战略,聚焦总部能力提升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领导担当与风险防范,聚焦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关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3日,中国海航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铭初心 聚焦中心业务谋发展”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同志主持会议。国机集团第五巡回指导组徐伟民组长、杜枫副组长到会现场指导。当天上午,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振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并围绕企业发展历史与经营发展全局作主旨发言。其他公司领导就使命与责任,围绕传承部队企业优良传统、明确战略发展导向与发挥总部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学习与观念转变、推动党建与经营融合、落实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徐伟民组长表示,中国海航从部队企业开始就注重学习,秉承了优良的传统和企业文化,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能够做到在学习思想中思考企业发展与职工关切,透过交流讨论发现自身不足与发展短板,进一步理解了党建和业务的辩证关系,学习效果明显。当天下午,徐伟民同志、杜枫同志还参加了读书班的集中学习。

  7月4日,闫卫红同志以《聚焦对靶 精准出招 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战 推动企业高质量改革和发展》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由来、实质、根源、危害与表现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对我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程和对中国海航的工作要求等九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改进体制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7月5日,中国海航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在结业仪式上,闫卫红指出,这次读书班大家能够充分重视,做到了坐得下来、稳得住心,通过认真学习、充分交流讨论,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就落实后续工作,闫卫红强调,要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方面。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落实宗旨意识,把握好方向,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主动适应发展的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带领大家共同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