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不忘初心谋发展 砥砺奋进正当时——中国海航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北京片区会议暨总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8 文章来源:综合管理部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中国海航2019年年中工作会北京片区会议暨总部会议在京隆重召开。集团领导、北京片区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总部全体员工出席会议。中国海航工会主席、纪委副书记张宝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分析当前内外形势和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指标,推动中国海航更加坚定有力地迈向高质量发展。

  会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振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真抓实干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报告,上半年,中国海航各项经济指标均较好完成,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5%和24%,全面完成了国机集团经营考核指标,并保持了运营质量的稳步提升。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国海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机集团工作要求,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产业平台为主线,坚持“稳增长、控风险、拓市场、抓改革”的工作思路,生产经营势头平稳,改革创新步伐稳健,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突破,国际国内市场扎实深入拓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行业竞争勇于开拓、求新求变,多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关于下半年工作,张振总经理提出继续贯彻落实国机集团“一个稳健、三个强化、七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在贯彻落实中国海航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坚持党建经营同频共振,坚持战略引领改革发展,坚持市场开拓提升效益,坚持不断提高运营质量,以“初心”促经营、以“使命”克难题,聚焦集团“五大战役”和“三大攻坚战”,继续加强国际国内市场开拓,继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继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夯实优化企业基础管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坚决扛起央企使命担当,奋力跟随中央部署,持续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攻坚一流企业,贡献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开创崭新局面,展现中国海航政治担当;全力以赴稳定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副董事长高晓东结合中国海航实际,从基本情况、发展环境分析、竞争力分析、发展定位、战略方针和目标、重点任务与保障措施七个方面对《国机集团2019-2021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提纲挈领、精炼到位。财务总监王会清作了财务专项工作报告,就“两金压控”、“降杠杆减负债”、“资金集中度工作”、“亏损企业治理”、“集中采购管理”等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上年半财务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纪委书记吴吉辉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在认真落实国机集团纪委和中国海航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中国海航的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改革求变 努力实现中国海航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海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健经营、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充分履行央企责任,企业发展呈现出昂扬奋进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了国机集团“双过半”的任务要求。

  闫卫红书记强调,下半年我们要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处理好发展与风控的关系、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处理好眼前目标和长远规划的关系,坚持着眼培养战略思维,研究部署资源整合,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坚持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双向融入;坚持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建设一流企业为目标,从容应对挑战,主动防范风险,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发展更有质量;以协调为牵引,推动发展更加平衡;以绿色为抓手,推动发展更可持续;以共享为基石,推动发展更有温度。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凝心抓机遇,聚力促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埋头苦干中积聚实力,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上下同欲、众人拾柴,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行稳致远,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对会议中的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研讨,对照报告中提到的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安排,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别委派代表作了汇报发言,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