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根据国机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9月3日,中国海航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徐伟民组长出席并做点评,成员到会列席。中国海航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张宝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以自我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海航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砥砺奋斗。

  会前,在国机集团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国海航党委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盘点总结学习收获,通过深入所属企业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立征求意见箱、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出自身差距和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上级巡视、党建检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专项整治等方面查找出来的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闫卫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认真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过程中,大家直奔主题,重在讲问题查不足、挖掘思想根源、认清思想差距,做到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明确改进方向与整改措施,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伟民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体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议主题聚焦准确,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组织严格规范。二是检视问题态度认真,剖析根源深入到位,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指问题、善意中肯。三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同时,徐伟民同志对会议的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制定措施,一抓到底;二要注重建立和落实长效机制,用制度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扎实推进战略落地和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统筹谋划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启动工作。

  闫卫红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领导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具体事情、问题入手,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表示,中国海航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紧抓政治建设不放松;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不断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要统筹各方问题,做好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按照国机集团党委部署和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后,国机集团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中国海航第一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评估。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