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聚焦主线 中国海航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二)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海航各级企业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盯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聚焦问题短板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各企业在学习教育基础上制定调研工作方案、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联系点制度、分管部门和领域,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机集团、中国海航重点工作,围绕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强本企业党的建设、解决基层一线群众或客户强烈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重点调研内容。通过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中海总局分别制定了针对不同企业的调研计划,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项目、与施工一线人员直接对话等方式展开调研,找问题、听民意、查实情、定措施,确保取得扎实有效的调研成果。

  海虹实业采用班子成员交叉调研的方式,结合公司三年规划,对生物医药企业、客运服务企业、贸易服务企业三大板块聚焦业务模式创新、车辆及设备的环保转型、经营规模扩大等主题开展分类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破解难题,确保实效。

  秦皇岛海企采取拜访客户、拜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集中听取员工汇报、同基层员工谈心谈话等方式,围绕经营工作、党建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

  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立行立改抓落实

  航运公司围绕新增运力问题,通过推心置腹的谈心、接地气的党课、深入的调研检视,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创新经营思路,采取“以租赁船舶的形式增加控制运力”,变重资产经营为轻资产经营,使经营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员工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

  中海总局所属重庆分局利用新大江水厂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以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性做好分局工作为立足点,进一步加大项目部现场标准化建设,利用当前有利施工季节,领导带头轮流在工地值班,加大项目部现场管理,加速推动新大江水厂项目标准化施工和国机品牌一体化建设,保障了工程管理的向好势头。

  中海国旅、海南榆海把集中整顿薄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综合掌握与分析基层党支部整体状况,“一企一策”形成整顿措施。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