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所属中海总局参与承建的福清核电3、4#机组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章来源:中海总局 阅读次数:

  

  近日,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福清核电3、4号机组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国内首个获此殊荣的核电项目。中国海航所属中海总局旗下宁波分局承担了其全部水工工程的施工,作为其主要参建方获此殊荣。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福清核电3、4号机组工程,是国家“十二五”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核集团首批实行完整意义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的百万千瓦核电机组项目。中海总局作为该工程的主要施工参与方,承建了取水明渠防波堤工程、导流堤工程、渠道疏浚工程、3-4#机组CC跌落井及排水暗渠工程、3-4#机组内护岸工程、拦污网工程、南排水修复工程等几乎所有海工工程和临海岸工程。在集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中海总局宁波分局及项目部建立了完善、可靠的安全保证、质量保证体系,在长达十年的施工期内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按期优质交付了每一项工程,得到了建设单位、EPC总包方、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并多次发函表扬。其中3-4#机组CC跌落井及排水暗渠工程获得过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颁发的“国机质量奖”。

  中国海航所属中海总局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以信誉求合作”的理念,在施工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严格管理,为祖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