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和时间赛跑 与疫情对抗,用自身价值担当央企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18 文章来源:工程成套事业部 阅读次数:

  

  2020年春节前夕,人们满怀喜悦的心情购买年货,打拼的人们准备和亲人团聚。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持续递增的确诊人数让国人担忧,平时根本用不到的口罩,此刻一片难求。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国药集团向中国海航发来商榷函。请通过国际渠道采购各种疫情防护用品,支援统筹计划;中国海航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总经理张振总,国际经贸事业部副总监龚志勇,工程成套事业部经理马学枫,经贸公司副总经理邓翔宇、总经理助理薛岩铭,文化旅游事业部胡可经理等16人的疫情防控物资国际采购支援团队,冒着疫情风险逆风而行,与各国相关机构联系,不分昼夜,和时间赛跑,与疫情对抗。

  国际采购支援团队的组员们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和业务网络的优势与客户进行沟通、货物采购、识别运输、通关运达、驻外机构联系等事宜。其中印度一批医用口罩从样品提供、资质审核、合同签订,每一个海关出口编码都经反复求证,做到精准无误,并在印度政府发出禁令前两个小时成功报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报捷消息频传,各类防护用品不断从国外运回。目前,国药国际定购的400万件医疗物资中,有90万件是由中国海航团队协助完成。

  国药集团对中国海航国际采购支援团队在此次疫情防控物资国际采购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真诚感谢,并发来感谢信。中国海航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机集团有关要求,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力,全力做好疫情攻坚保障工作。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