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海总局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中海总局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中国海航所属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总局”)召开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十家所属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汇报一季度经营状况。中海总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路国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阳安排部署了二季度重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副总经理霍明明通报了一季度中海总局生产经营情况。副董事长娄贯平,董事、副总经理李一平二人在京外参加会议,副总经理孙超,总工程师严海青出席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郭永辉主持。

  一季度,中海总局全力抗疫彰显央企担当,复工复产态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面落实国机集团和中国海航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有力,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取得阶段性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中海总局全系统人员零感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海总局一季度经营指标和利润总额均出现下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严峻的市场环境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反弹的风险,施阳总经理强调各所属企业要继续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关系,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抓好各项经营生产工作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并对二季度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虽然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成效良好,但我们仍不可松懈,各所属子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加快推进生产秩序全面恢复。

  二是要是坚持多措并举,抓好生产经营。坚持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并举的策略,加强与国机集团系统内兄弟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围绕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各产业领域的发展进行合作,借助各方优势资源协同发展。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平稳运行。安全生产是生命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所属子公司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在建项目平稳运行。

  四是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风控工作。当前中海总局发展总体向好,但国内外环境都在变化。我们要从战略高度,强化业务风险意识,提高业务风险辨别能力,建立健全风险防范管理体系,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五是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各所属子公司要高度重视,要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与本企业战略发展方向相结合,与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补齐总局短板,提升中海总局整体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六是有关企业和责任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推进和解决历史遗留重大问题。

  路国庆董事长充分肯定了中海总局上下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力应对疫情挑战取得的积极成效,代表领导班子向广大干部员工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卫红指示精神对总局未来一段时期工作作出六点指示:一要坚定信心,坚持落实防疫力度,绝不能掉以轻心。二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增强团队系统能力,实现业务模式的转变。三要不断夯实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建立相应的项目管理平台,做到穿透式管理,增强对合作供应商能力的深入化测评。四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各所属企业规划制度,目前各所属子公司工程能力依然存在差异化问题,各级领导班子要考虑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同提高中海总局影响力和品牌名誉度,争取早日在国机系统内打出“国机水工”旗号。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党建纪检工作要不断细化,抓好落实,确保“三重一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高效决策。六要抓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级领导班子要主动担当作为,对重大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确定专人负责。中海总局提出的指导要求要引起重视,特别是新发风险更要时刻防范。最后要求大家按照年初工作部署,落实好第二季度工作目标计划,实现国机集团和中国海航“双过半”目标任务。

  中海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属子公司领导班子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