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地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1月22日,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学习与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领读,与会人员结合中国海航的改革发展现状以及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如何科学谋划集团的改革发展和实现“十四五”开好局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顾晓山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党章时要做到“三坚持”,即坚持深学细研党章党规常态化,坚持对标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自觉践行党章党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需做到会前准备要充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问题要深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坦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健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机制,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有“三劲头”,即“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学习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干事劲头和“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执着劲头。

  顾晓山在总结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政治建设,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危机意识,着眼推动发展,持续优化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管理总部、经营总部和价值总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