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海南中洋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文章来源:海南中洋 阅读次数:

  

  根据中国海航党委文件精神,3月10日,中国海航所属海南中洋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海南中洋党支部书记焦文远主持,14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前,海南中洋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开展党员学习、深入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三项会前准备工作,为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整个过程采取党小组组内进行的方式,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做到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党性。对公司党支部工作、企业经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时,党员同志立足公司实际,集思广益献计策,建言献策谋发展。

  会上,焦文远代表党支部作述职报告,并通报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支部委员代表、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党员学习、谈心谈话情况以及对党支部工作、经营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党支部工作意见建议16条,经营发展工作意见建议18条,如建议结合公司经营工作需要,积极探索2021年度党建活动亮点,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支委的工作职责,提升支委对支部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建议发展南药的种植和销售,对企业转型发展制定实质性的行动方案,大力培养人才素质等。随后,全体党员进行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党员民主评议,统计小组在党支部纪律委员的监督下进行民主测评统计。

  焦文远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五是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学习教育,推进实践工作。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