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到访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3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阅读次数:

  

  6月2日,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到访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中远海运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对顾晓山董事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顾晓山对许立荣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航出身于海军,涉足工程、贸易、制药、航运、文旅、置业等六个板块业务,中国海航“十四五”制定了以工程承包为主导业务的战略定位,在港口与航道、市政、房建等业务上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尤其是核电水工业务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中国海航愿意积极落实国机集团和中远海运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为中远海运在国内外港口、码头建设等方面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许立荣董事长对中国海航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他表示,中国海航作为中央企业,聚焦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了央企的使命与担当,中远海运和国机集团多年来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非常欢迎与中国海航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远海运战企部总经理朱昌宇、运营部总经理陶卫东、行政部总经理钱萍和中国海航相关职能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涉及国计民生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总部设在上海。围绕“规模增长、盈利能力、抗周期性和全球公司”四个战略维度,中远海运着力布局航运、物流、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和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互联网+相关业务“6+1”产业集群,进一步促进航运要素的整合,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商。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远海运经营船队综合运力11159万载重吨/1362艘,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