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组织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宣教片

发布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安全生产部 阅读次数:

  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法宣教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9月1日,中国海航组织集团总部、所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31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宣教片。

  作为安全领域的基本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增加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强调了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主角而不是旁观者,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制定和实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新《安全生产法》加大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本次观看宣教片活动有助于全体员工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为加快中国海航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