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纪委对所属企业党政“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9月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顾晓山、纪委书记吴吉辉对所属企业党政“一把手”进行了集体约谈。

  顾晓山指出,企业主要领导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对企业的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有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企业党政“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顾晓山要求,第一,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工作安排上来,浓郁企业干事创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第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要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加强同级监督和对下监督,把监督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统筹推进近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正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带头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障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第三,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在心上,内化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外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标尺,廉洁用权、廉洁修身,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吴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工作约谈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督促推动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举措,各企业党政“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顾晓山书记讲话要求,并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集团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要加强对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