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同华电重工进行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第一工程公司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到访的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树旺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与具体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华电重工副总经理白建明、总工程师赵迎九,中国海航副总经理马进昌、副总经理刘恩,以及双方相关子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华电重工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及资本运作平台、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华电重工以工程系统设计与总承包为龙头,EPC总承包、装备制造和投资运营协同发展相结合,致力于为客户在物料输送工程、热能工程、高端钢结构工程、工业噪声治理工程和海上风电工程等方面提供工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国内外电力、煤炭、石化、矿山、冶金、港口、水利、建材、城建等领域。

  顾晓山代表中国海航向郭树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战略规划以及业务领域等。顾晓山表示中国海航在港口航道、核电水工以及市政建设等业务领域同华电重工的业务布局具有很强的契合性、互补性,中国海航延续了部队企业的优良作风,在项目建设中始终秉承质量第一的原则,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双方公司领导长期合作、高度互信的基础上,在业务层面开展务实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郭树旺对顾晓山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华电重工的核心业务构成、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等,郭树旺总经理结合双方公司的具体业务板块分工,认为双方在国内港口码头、高端钢结构、海上风电施工、海上风电运维通航服务以及海外电力项目开发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资质协同及优势互补性,认同双方应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在各自优势领域的发展升级。

  双方共同表示,接下来将指定专人负责公司业务层面对接,明确双方定期交流机制,加强项目合作及市场开发等,并将推动公司层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实现优势互补,力争早日实现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探索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