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中国海航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历史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精神力量,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作主题发言,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中国海航如何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阐述自己见解、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分别结合集团和分管领域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如何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进取作为、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带领集团全体党员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中国海航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是一项长期、动态的工作,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成果转换,为实现中国海航“十四五”规划的蓝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确保会议质量,确保落实整改。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解决领导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使领导干部接受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切实将班子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促进团结共进和事业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