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调研驻琼企业及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14 文章来源:海南中洋、第二工程公司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赴集团驻琼企业开展调研,并前往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北区)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以下简称海南湾岭项目)进行调研指导。

  

  在对集团驻琼企业的调研中,顾晓山组织召开了中国海航驻琼企业经营发展座谈会,现场听取了海南榆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榆海”)、海南中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中洋”)、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总局海南分公司”)三家驻琼企业的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三家企业的青年干部代表的工作及思想汇报。顾晓山对驻琼企业上半年克服困难、稳健经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理清思路、精准定位、科学谋划企业的未来业务转型,要有“二次创业”的决心、勇气和魄力,同时做好辛勤付出的准备;

  二是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和专业化,多组织交流培训,推行岗位轮训制度,同时鼓励青年员工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和竞争力;

  三是要狠抓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安全企业,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唯有特色才有市场、唯有品牌才有未来;

  五是要务实高效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进企业文化发展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推动企业发展;

  六是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主要经营指标双过半、正增长。

  在对海南湾岭项目的调研中,顾晓山听取了项目部工程进展、质量把控、安全生产、制度流程建设、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顾晓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筑精品工程,树企业丰碑,形成品牌效应。要充分发挥设计-施工一体化优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扎实推进、精心打造,做到保品质,树口碑,创业绩;

  二是迎难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营任务。要处理好成本、质量、进度之间的关系,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加强考核,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各方力量。要发挥党领导的关键性作用,团结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调研过程中,顾晓山向一线员工赠送了防暑降温慰问品。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海南榆海、海南中洋、中海总局海南分公司三家驻琼企业领导班子、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顾晓山还带队拜访了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并和项目业主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良好沟通。

中国海航微信订阅号
中国海航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