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洋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下午,海南中洋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海航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董事长高晓东同志,海南中洋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紧围绕“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会上,海南中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董事、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焦文远同志对征求群众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说明。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事、财务总监沈燕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按排序对其开展批评,每人都提出了2条或2条以上批评意见,随后本人进行表态。
    最后,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东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海南中洋党支部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广开言路汇集群众意见,深查细照剖析检查,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彼此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实现了从团结协作的愿望出发,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更加紧密团结、加强协作的目的。他指出,班子成员就相互间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职工群众对班子提出的优化人才结构、加大年轻管理干部的培养、公司自有土地开发完毕后房地产市场化接轨以及加大企业文化创新力度等建设性意见建议,制定了具体可行且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公司稳健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针对活动下一步的工作,高晓东副组长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参加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增强群众观念;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巩固活动成果;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会议最后,焦文远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他表示,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等方面的问题,海南中洋将全心全力抓好落实整改,提升成效。班子成员用思想与作风上的求实推动工作发展,真正把对上讲服从,对下讲服务,对内讲协作,对外讲协调贯彻到实践当中,凝聚合力促进公司稳健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