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上午,中国海航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本企业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和特点,并对巩固发展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等进行工作部署。国机集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罗国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海航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祉胜作总结讲话,中国海航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敬桢主持会议。

会上,赵祉胜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和要求,坚持思想和制度两手抓、两手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严格纪律约束,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迅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总结中国海航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工作的基础上,赵祉胜书记对下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总结经验,深入贯彻国机集团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坚决落实相关要求,持续深入搞好作风建设。要借鉴和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功做法,使之系统化、长效化,特别是要系统总结在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的成功做法,以严格的制度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要巩固活动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督促检查工作。他指出,总结不是结束,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中国海航及所属企业都制定了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已经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各级都要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狠抓落实。对已经整改的要抓好巩固、防止反弹,对尚未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有序推进,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补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他强调,目前中国海航及各所属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保增长”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活动中反对“四风”、专项整治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始终坚持下去,要用好的作风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依法治国的方针贯彻到依法治企的实践中去,使中国海航的企业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的正确方向。同时还要认真抓好防范各类经营风险的工作,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保持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罗国正组长代表国机集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国海航党委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切实做到了不虚、不空、不偏,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环境。

最后,针对活动下一步工作,刘敬桢董事长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从严治党、改进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上来。二是要切实做好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研究措施,把总结的过程转化为思想认识再提高、改进措施再完善、整改工作再推进的深化过程。三是要树立持久战的思想意识,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国机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周曙阳、第三督导组成员,中国海航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企业党政负责人、驻京企业班子成员、本级全体员工,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